1、啤酒解渴提神助消化  2、 啤酒酵母能瘦身  3、色泽光洁醒目  4、 风味啤酒的9种配制方法 5、啤酒可防多种慢性病  6、无醇啤酒可预防心血管病  7、饮用啤酒治疗结石  8、你会喝啤酒么  9、 你会喝啤酒么

   研究人员的实验是在啤酒、麦芽、啤酒花、啤酒酵母中寻找抑制醛糖还原酶酵素的成分,结果发现阿尔法酸有这种作用。
无醇啤酒可预防心血管病
  不含酒精成分但保留风味物质的啤酒,正越来越受到追求健康生活的消费者欢迎。德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无醇啤酒能防止血液凝固,降低血栓和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科学家解释说,由于血小板的凝聚会引发血栓和心肌梗塞,所以试验结果表明普通啤酒、无醇啤酒以及酒精与水的混合溶液都起到了一定的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啤酒、葡萄酒等低度酒长久以来就被证明有利于心血管健康。科学家说,此前已有研究表明,酒精饮料对治疗心血管疾病的积极效果并不只是因为酒精这一种成分,而应当是多种成分综合作用的结果,如红葡萄酒中含有的白藜芦醇等。
妇女适度饮用啤酒防止骨质流失
  芬兰医学家研究成果显示,停经后的妇女每星期饮 15 杯啤酒,比完全不喝啤酒的妇女更少机会有骨质流失。科学家们对接近 1100 名停经后的妇女的脊骨和上大腿骨的骨质流失作评估。超过 3200 名停经后的平均年龄 54 岁的妇女,同样地进行骨质密度测试,以每星期饮酒的作为评估基线,妇女分为非酒客、低适度酒客和高适度酒客,非酒客妇女有 697 名,每星期饮 1~7 杯酒的有 338 名,每星期饮超过 7 杯酒的有 63 名,每星期饮超过 15 杯酒的在个别分析中不计算。
   经过 6 年的跟进,妇女在脊骨的骨质密度 (BMD) 平均减少率,不喝酒的高于每星期饮 1~7 杯酒的 3 倍,亦高于每星期饮超过 7 杯酒的 2 倍。而上大腿骨的平均骨质流失对不喝酒的妇女亦很显著。
啤酒有益于贫血患者
  贫血患者常饮啤酒,能促进红细胞的生长,增强造血功能。神经衰弱者采用 “ 啤酒疗法 ” 即饭后半小时和睡前各饮啤酒半瓶(约 320 毫升), 30 日为一疗程,效果显著。特别是冬季饮用温啤酒,会使人周身发热,祛寒解乏,中老年人最为适宜。

共9页 第123456789